首頁 最新消息 旋轉濃縮機原理與介紹

旋轉濃縮機原理與介紹 Principle and introduction of rotary concentrator

旋轉濃縮機(Rotary Evaporators)原理

旋轉濃縮機(迴旋濃縮儀)是在化學實驗中,利用蒸發作用有效且溫和地從樣品中去除溶劑的設備。在旋轉蒸發的過程中,當含有溶劑的燒瓶旋轉時,可連續性均勻地在整個燒瓶內壁上產生薄的液體層,藉由水浴鍋溫和的加熱,為蒸發作用提供了非常大的表面積,所以常用來分離在室溫和正常大氣壓條件下,低沸點的溶劑與固體化合物,例如正己烷或乙酸乙酯。然而,仍可用來分離溶劑和液體化合物,只是在過程中必須謹慎設定合適的溫度與壓力,以避免因樣品特性產生的共沸現象。

旋轉濃縮機運作原理
旋轉濃縮機運作原理 以旋轉濃縮機R1005+膈膜幫浦MPC-301Z+冷卻循環水槽DL30-300為例

悅民科技為鄭州長城科工貿代理商,R系列旋轉濃縮機配有數位控溫的水浴鍋和垂直玻璃冷凝器。最佳化的水浴鍋容積,以及位在底部的加熱線圈,可以有效縮短加熱時間;垂直玻璃冷凝器特別適合蒸餾較高沸點的溶劑,特別設計的蛇形玻璃管,有效地增加凝結表面積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濃縮機可以提供可靠和具再現性的結果。另一個重要方面是安全防護,利用PID溫度控制器控溫,可設定加熱溫度從室溫到180°C(最小刻度0.1°C),如果控制器出現故障,內置的過熱保護器將關閉電源,以防止乾燒。

R系列旋轉濃縮機有特殊設計的電機和蝸輪,可提供10~180 rpm的恆定轉速。旋轉系統有專利密封設計,因而可透過真空幫浦作用,有效地降低溶劑的沸點並除去氣相。系統還配備有易於使用的真空切換閥和連續進料系統,讓使用者在不影響系統真空和溶液蒸餾的情況下,可進行連續收集。

旋轉濃縮機產品特色

  • 耐腐蝕PTFE和氟化橡膠雙重密封,確保高真空度。
  • 變頻轉速馬達,提供精確的驅動,實現無振動的運作。
  • 向下冷凝真空連接設計確保安全的真空操作。
  • 簡單,直觀的視覺操作與數字速度和溫度顯示。
  • PID溫度控制器,確保精確的溫度控制。
  • 數位轉速顯示,確保實驗高度再現性

查看各容量旋轉濃縮機規格